司白

平平无奇的鸽子。
wp个人存档点sibai354126202.wordpress.com

【遇见×你】关于化妆这件小事(现代背景)

*雨露均沾(?)摸一个全员的短梗,当然是糖!现代设定。没有小顾是因为我脑洞枯竭了bdq(下跪)

*司·咕咕咕·白努力保持每周一篇但感觉快不行了

 

*叶问舟

 

你,一个化妆新手,在梳妆台前折腾了快一个小时,发现镜子里的自己还不如素颜好看,最后还是喊来青梅竹马的师兄兼任男朋友——叶问舟帮忙。

 

“噗嗤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

 

他看着你浓重的粗眉、饱满的口红和两坨腮红,极其不厚道地笑出了声。

 

“师兄不许笑啊啊啊——”

 

你气得打了他两下,他连忙手握做拳抵在唇上咳了两声,你分明还看见他嘴角上扬的弧度根本没有消失,眼里碎钻的星光也点染着愉悦的色彩。

 

“咳咳,我不笑,我不笑……”

 

他十分自然地拿起你桌上的化妆棉,轻轻蹭上你的脸颊,你气鼓鼓的闭上眼睛等他巧手拯救。

 

“化妆跟画画是同一个道理,你还记得‘留白’吗?眉毛、腮红、眼影、口红全都浓墨重彩,哈哈哈,你真是要把自己画成个小花猫了。”

 

叶问舟擦去了大部分妆,重新描了眉、扫了淡淡的腮红,最后拿起你的口红托着你下巴轻轻地画上去。

 

“师妹本来就好看,稍微着墨便是清水芙蓉……”

 

温暖的指腹贴在脸颊边,叶问舟低头认真地为你描着唇形,俯视的姿势少见的显露出一些强势的味道。他的呼吸拂过你额前的碎发,眸中的墨色是一片温柔的溺海,你甚至隐隐期待着他下一秒就那么迫切地吻下来,只觉得自己心跳如擂。

 

当然并没有。

 

他理了理你鬓角的乱发便松开了你,仿佛沾染着兰芷香气的蝶飞离了鼻尖,你留恋地眨着眼,那温柔的芬芳却已经消散得无影无踪了。

 

“嗯,抿嘴,这样子就好了。”

 

你照做,望向镜子,其中的少女面容精致秀丽,只有表情露出几分青涩模样。

 

“师兄……你怎么什么都会啊,连化妆都会?”

 

会照顾人、做饭好吃、人又美又温柔,现在连化妆都可以教自己……呜呜呜叶问舟是什么神仙师兄啊!

 

他不自然地偏过了头,面上一阵薄红:“跟你雪青师姐学的。她说有用,可以帮你……”

 

 

*燕无归

 

耿直少年燕无归,每次你换了新衣服在他面前求夸的时候,他永远认认真真的看着你,半晌落下两个字:“好看。”

 

所以你今天画了精致的妆容见他时,并没有对他抱有多大的期待……男朋友看不看得出来不重要,自己开心就完事了,这是你的日常心态。

 

出乎意料的,燕无归见了你,盯着你脸的时间比平时久了些:“你……画了妆?”

 

“对呀对呀!你竟然看出来了,怎么样?”你一时之间有些期待。

 

燕无归望着你,点染着翠色的眼瞳里写满了“认真”二字,似乎在酝酿着什么惊天动地的绝美言辞——啊当然是不可能的。

 

“——我觉得很好看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叹了口气,你戳着他胸口硬邦邦的肌肉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意味:“你呀!夸女孩子,要换个词懂不懂?别总是两个字好看呀!”

 

他脸上浮现出几分茫然和犹疑来,似乎有些苦恼地皱着眉,像做错了事被训斥的某种心思单纯的兽类,耳朵似乎还不安的抖动着。

 

“唔……我从未仔细注意过别的女子的容貌,你一直是我眼中最好看的那一个。”

 

浅色的瞳无辜而直白地望着你,他牵住你的手带着亲近的意味与你十指相扣,用拇指挠了挠你的掌心。高傲的孤狼习惯于游离在人群边缘,只在你出现时小心翼翼的收敛了冷漠的利齿,反而会用毛茸茸的尾巴尖蹭你的手心表示友好,周身充满了凛冽而干净的气息。

 

实在是可爱到犯规。

 

你踮起脚尖碰了碰他的下巴,他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,手臂护着你不让你倒下,你只堪堪碰到了他的衣领,他终于反应过来你是想亲他。

 

他耳尖发红,却定定地看着你,指了指自己的唇,声音低哑:

 

“要亲的话,这里。”

 

 

*无情

 

不知道是不是私家侦探的职业原因,无情对细节格外敏感。他似乎熟知你的每一样衣服和饰品,总是敏锐的发现你穿着新衣,或者是换了新发型——哪怕是长发稍微剪短了一些也能发现。

 

你去工作室找他时他正教导着两位实习生金剑、银剑,坐在办公桌前双手交叉,严肃又冷清。直到看到你从门缝中探头,无情的面色才放松了些,微微挑了唇角对你点头,将排了一桌的文件整理起来,语气也缓和了许多。

 

“先不说上一个案子的问题了,做个练习,观察一下她,能得出什么结论?”

 

你听到金剑银剑二人劫后余生一般的松了口气。

 

“雨伞有点湿但不至于滴水,地铁站比公交站离得近得多,出租车会直接停在写字楼下,外面雨不大肯定懒得撑伞。是乘地铁来的。”金剑一脸认真。

 

“——化了妆,很淡的香水味,棉质衬衣熨得平整,一定是要见重要的人所以好好打扮了一番!”银剑对你调皮地眨眨眼,弄得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 

“咳,过关了,别闹。”

 

无情轻咳一声,两人吐了吐舌头笑着离开了。明明工作时总是冷冷清清的一个人,面对你却成了一杆歪斜的天平,那眸中涌动的温柔是无条件的袒护。

 

“那无情大神探,你看出什么了?”

 

你揶揄说着走到他面前,抚平了裙角歪着头看他,他牵起你的手,目光柔柔地望着你。

 

“百褶裙是最近新买的,大概是昨天聊天时说起来的那一件;口红是M家你最喜欢的颜色,七夕节拉着我去买的那一支;特意画了眼影,不过你不常画也不常说起,我猜不到是哪个颜色;出门前卷了发梢,很可爱……”

 

他说着说着,自己先不好意思起来,轻轻垂下眼,刷子似的睫毛在白玉的面上落下浅浅的影子,再抬起头时,脸上沾染着淡淡的红晕。

 

“咳,总之我看出——你今天很美,像一朵绽放的玫瑰。”

 

你心里软得一塌糊涂,扑上去抱住了他,冰雪一般清冷的人,怀抱却那么温暖呢。

 

 

*p.s.推理是我瞎编的有问题别打我qwq

 

 

*方应看

 

“我方应看展眉好看,皱眉也好看。”

 

新晋创业公司老板方·创业失败就要回家继承千万家业·应看,自信地一挑眉,确实风度翩翩、优雅衿贵,博得大批合作者的好感。但是,说实在的,方应看的美貌与他对此掌握得游刃有余的态度,让同为创业合伙人兼任女朋友的你总想对他做点什么。你看着自己新买的口红,觉得是时候下手了。

 

“方应看,方好看!我新买的口红,让我给你涂上试试色?”

 

他微微眯了眼思量一般望着一脸纯良的你,欣然答应:“好啊。”

 

“不过……你过来让我先给你涂上,你再给我涂,我们便是一对儿了。”

 

你觉得他说的有理。方应看坐在你面前,生涩的用口红描摹着唇形,颇有几分如临大敌的模样。他似乎总是不满意,捏着你的下巴改了又改,直到你无聊得数起他的睫毛,他终于放开了你。

 

你往镜子里一瞥,惊得差点跳起来:“妈呀方应看你下手太狠了!你看看你弄的,别人会以为我吃了小孩!”

 

他不满意的多次叠加着涂抹,结果就是颜色过重。你抽了两张化妆棉给他,他没接。

 

“唔……过来。”他偏头想了想,招呼你过来,然后一把捏着你的后颈吻了下去。

 

他吮着你的唇瓣耐心地辗转斯磨,丝滑的口红在贴合与分离之中均匀地染上了每一寸。

 

你被方应看突如其来的骚操作惊得瞪大了眼,直到他松开了你,龙涎香暧昧的气息呼在你脸上你才堪堪回神。

 

“这样不就变浅了?顺便,你也不用给我涂了。”

 

他看着你笑的得意。他容貌本就生得俊俏艳丽,唇上沾染着斑驳的暖红色,映得他皮肤更白、眉眼的色彩更加浓稠,一笑,竟让你想起妖娆的鬼魅,是否勾了旁人的魂你不知,你只知道自己早就被他拉扯着心思再也逃不出去了。

 

 

*end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9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司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