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白

平平无奇的鸽子。
wp个人存档点sibai354126202.wordpress.com

我的吸血鬼恋人(2)

之前的1

依旧是随缘脑洞


*关于阳光

“怎么今天又是大晴天?”

拉开三层布组成的厚窗帘,他下意识地以手遮挡射入室内的光线,眯着眼睛不高兴的小声嘟哝。

他伸了个懒腰,翅膀随着伸展的腰背与臂膀一齐绷直,细而坚韧的骨架像修长的树枝,从蝴蝶骨内侧延伸开来,阳光穿过半透明的红色膜翼,在睡得乱七八糟的被子上落下一片嫩红色的影。

我抬手摸了一把翅膀根处的骨头,肆意伸展的蝠翼一抖,像受了惊扰的含羞草似的,立刻收拢合背后。

翅膀与身体连接的地方敏感而娇嫩,相当于人类手臂内侧或是大腿根部,据我的恋人说被触碰会觉得痒,而且可能伴随着某些不好明说的反应。

……咳,总之,是一个十分方便调戏的部位。

“别闹了,你也快起床。”他套上宽大的针织衫轻轻瞪了我一眼,我讪笑着收回手。

他打着呵欠不太情愿地收拾一番,准备出门上班。

吸血鬼也要工作赚钱的,尤其是在大部分食物来源是血袋的现代。仔细算一下,收入相同时吸血鬼的恩格尔系数要比人类高得多,着实生活不易。

传说中吸血鬼们仅在夜晚活动,因为他们惨白的皮肤会被阳光灼伤,这大概只是误传,至少的我的恋人在阳光下活动完全没问题。

但过于明亮的环境会让他的视力有所下降。就像人类在黑暗中看不清东西一样,他在日光中也会看不清四周,类似近视的症状。白天出门工作时只好戴上眼镜,如果是阳光灿烂的天气,就不得不戴上墨镜了。

与深咖色卷发泛着同样奇妙光泽的镜片下是幽深的暗红色双瞳,架在高挺鼻梁上的金丝镜框稍微遮掩了其中危险与神秘的气息,反而给人以安稳、温和的感觉。

虽然本人对于白天出门不得不戴眼镜这件事颇有怨言,但是多亏如此,我才有机会欣赏到眼镜形态的禁欲系和墨镜形态的炫酷系,赚到了!


*关于食物

跟我的吸血鬼恋人共进晚餐是很轻松的一件事,我只要在厨房做好自己的那一份食物,再从冰箱里拿一袋血就好了。

今天我也在努力让他爱上正常的饭菜。叉住一块萝卜递到他面前,他张口嚼了,不太满意:“果然还是吃不习惯。”

我慢吞吞的消灭着面前盘中的食物,而他摇晃着透明玻璃杯中红色的液体,品酒一般微眯着眼小口辍饮。

深红色的血液散发出淡淡的腥甜味道,对他来说是食物诱人气味,我这个普通人类当然不喜欢,不过已经习惯了在这种奇怪的味道中进餐。

他的食物血有着特殊的来源渠道,似乎是跟同族联系购买的,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。总之他每隔几日就会带回家一箱冷藏的血袋作为储备粮,包装简单到分辨不出更多的信息。

“其实我早就好奇了……吸血鬼需要吃血液中的哪一部分?”

“……什么?”他迷惑地望着我。

“你看,血液中不是有各种成分吗?血细胞、血浆,医院里会分成全血和成分血,红细胞悬液、白细胞悬液、血小板——”

“——又是这种奇怪的问题,”他神情微妙,“我们当然食用血液的全部。”

“你吃咖喱的时候会单独挑出来只吃青豆吗?”他对着我盘子里混杂着各种蔬菜的咖喱扬了扬下巴,“又或者说,你吃玉米粒时会把玉米胚、玉米粒、玉米粒的外皮分开,只喜欢吃其中一样吗?”

谁会那样子吃东西啦!

……不过,如果单独给他吃红细胞什么的他能分辨出来吗?

他在玻璃杯侧面弹指,发出“叮”的悠悠脆响:“……另外,请不要让我尝试食用你刚才提到的红细胞悬液之类的东西,这实在是太不尊重食物了。”

……被看穿了?

“诶嘿嘿……对,对不起?”

“???你还真这么想了吗!”

被瞪了一眼,惩罚是精心梳理的发型被揉乱了。

*TBC?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司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